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校友风采>>广电校友>>正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简介

时间:[2019-03-04]  来源:

姓名

出生年月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现工作单位

简    介

杨红

1988 6

2007 9

2011 7

宣传干事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

2011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邮电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获校级奖学金,参加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1篇获优秀论文奖,2篇获毕业小论文资格。201112月,在北京邮电大学邮衷视觉平面设计艺术大赛中获一等奖;20125月,获2011-2012年度获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学生组织优秀个人称号;201310月, 获北京邮电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及北京邮电大学第八届学术论坛学术之星称号。

201210月至20133月,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担任实习记者。20136月至9月,在新华社经济信息编辑部担任舆情分析师。

2014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新闻宣传相关工作。20155月实习期满后正式转正,并在年终考核中记嘉奖;201511月至12月,被派往中国安全生产报社进行为学习锻炼;201512月,获2015年度安监精神赞摄影大赛二等奖;工作期间持续进行新闻写作,在报刊发表新闻稿件十余篇。

赵茁

1988 7

2007 9

2011 7

记者

北方晨报社

2011——2012在北方晨报参加工作担任社会新闻部记者

获得年度辽宁新闻奖。包揽北方晨报社年度新闻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012——2013 任鞍山新闻中心记者

深入一线灾区进行报道,得到钢城百姓广泛关注。组织策划了将灾区孩子接到鞍山过暑假的系列报道,得到鞍山市委的高度认可,年度新闻贡献奖。
2013——2014任鞍山新闻中心时政记者
交通系统、文化系统新闻报道、并负责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重要部门的新闻采写, “两会”报道中对市委书记、市长的采访。同时,负责重大特大社会新闻采写工作及深度报道。

2014——2015 任交通城建项目部主任

在辽宁全运会、巴西世界杯期间赵茁担任体育赛事负责人。世界杯期间赵茁策划并创立了“放映室”栏目,这一新颖形式得到行业内的认可和赞誉,被辽宁省记者协会评为世界杯报道优秀稿件。

2015——2016任北方晨报首席记者

策划了《胜利日:鞍山抗战印记》,得到鞍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以及认可,授予优秀新闻策划奖。暑假期间,组织策划跟着“爱心爸爸”公益奔跑游学活动,再次引发全民献爱心做公益的热潮。在辽宁新闻奖评选中,一人独揽4个奖项。在“两会”报道中,担任组长,并出色地完成了两会报道。    

李阳

1987 8

2006 9

2010 7

编导

辽宁电视台

2010 年入职辽宁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组任编导,工作中曾帮助许多家庭解决了棘手的困难,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多次收到观众送来的锦旗。采访制作的《左大娘和龙凤胎》、《谁能给我一个家》等节目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观众积极捐款,及时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问题。参与辽宁电视台“魅力辽宁”系列报道,采访制作的《美丽盘锦的幸福观》受到台领导及盘锦宣传部的一致好评。曾连续三个月创造栏目组最高收视记录。2012 年播出的节目《我的后半生谁来负责》创下了生活频道全天的最高收视。在 2012年度,获得栏目组“优秀员工”称号。并在社区举办的“创新争优”活动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阳毕业离校时已经发展为中共党员,在辽宁电视台就职后,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工作积极主动,有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其对新闻的敏感性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广泛好评,在就业单位回访中,单位领导对我院广电专业培养的党员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积累了学院在社会中的良好口碑。

齐萌萌

19896

20109

20147

公司创始人

内蒙古普路特航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至2015年,就职于内蒙古电视台《蔚蓝的故乡》栏目组,担任纪录片编导。在拍摄制作地方人文与美食纪录片的过程中不断学习进步。

2015年底,成立PLUTO影视公司。代表作如下

2016年至201810月,在《张艺谋和他的“影”》大型电影纪录片中担任执行导演一职,带领团队参与拍摄与后期制作;电影版已于201810月全国统一院线上映。

2017年底,参与拍摄制作央视公益广告,关注受艾滋病影响儿童。

2018年初,与金依萌导演合作,拍摄其执导的电影《日月传奇》的纪录片。

2017年至今,与乌尔善导演合作,担任其执导的电影《封神三部曲》的纪录片导演;带领团队全程跟拍;电影从筹备到开机历时8年,预计在202020212122年,三部逐年上映。

唐贤斌

19891

20118

20157

项目办公室主任

广西路桥集团道桥分公司

20148月(实习)-20176月,担任广西公共频道王牌日播节目《观点致胜》的编辑,一千余期节目无一失误,确保了节目的安全播出和稳定的收视率;

201610-11月,负责广西电视台“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凌云电商大集前后20余天的微信微博图文宣传工作,共获得累计近10万的阅读量;20158-20176月,负责广西公共频道所有大型活动、晚会的摄影和文字稿件的写作工作,为频道积累了大量的宣传素材和资料;201711月,负责广西综艺频道《法治最前线》的版块《调解进行时》宣传片前后的创意、文案、脚本、拍摄和剪辑工作,以最低的成本实现了最佳的效果,得到频道领导的一致赞扬,现已在广西综艺频道播出。

201712月,担任广西综艺频道2018“星耀广西”跨年演唱会(出场明星有范玮琪、阿杜、李玖哲、胡夏等等)导演组导演,同时负责晚会开场视频的拍摄剪辑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20186月,个人原因从广西电视台离职,在900余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19个社招名额中的一个,加入广西路桥集团,担任项目办公室主任,负责宣传、党建、行政事务等工作,同时协助公司完成部分宣传工作。

吴尚文

198711

20078

20117

市直效能办科员

中共安徽省阜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17月至20128月,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农机供应公司任商务专员;

20128月至20138月,在安徽省合肥大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英语翻译;

20139月至20144月,在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任防火监督处刊物编辑部记者;

20147月,通过安徽省公务员的考试,进入中共安徽省阜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任市直效能办科员,主要负责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公文和党建材料的起草工作,及各类督查调研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业务供稿多次被省、市级媒体报道转载。

先后获2016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2017年市级“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及20162017年度市“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工作期间通过上海外语高级口译(笔译)考试、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二、三级笔译)。

王钰涵

198910

20069

20109

制片人

节目制作总监

大业传媒集团

2010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6篇,连续三年获得传媒大学一等奖学金,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20122017年在江苏卫视工作期间,从一线节目导演到制片人,先后参与研发和制作了十余档节目,内容题材涵盖各种综艺类型:《非诚勿扰》、《我们相爱吧》、《超级战队》、《一站到底》、《职来职往》等,均为江苏卫视重点项目,在口碑和收视上都取得了不错成绩,逐步从一线制作人员成长为对节目内容、节目运营以及节目周边衍生统责的制片人。作为协议合作单位,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天才知道》第一季和第二季、《拼吧小伙伴》、《大家想得美》等多档符合教育台调性的益智答题类节目,均获得广电当年“十大优秀电视节目”称号。多年来与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等传统媒体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等新媒体平台及团队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

2017年从江苏卫视离职,现就职于大业传媒集团,作为研发制作中心总监,结合大业传媒集团以往《奔跑吧兄弟》、《两天一夜》、《闪亮的爸爸》等韩国优势版权节目的基础,负责集团新项目的研发和内容制作,先后参与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北京卫视创投类节目《创意中国第一季、第二季》的制作以及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以及腾讯视频新的网综项目的合作。

宁茜纯

19952

20139

20177

编导

北京紫葩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一季题库组成员,负责全12期节目中题目的筛选、整理等工作。该节目播出后,引发全民国学浪潮,获得社会各界好评。节目正片视频总播放量在文化类节目中位列前三。

CCTV12018开学第一课》导演,负责其中一个板块的内容、现场执行及后期工作。2018年是该节目创办的第10年,十年来,收视率一直位列同时段第一。

CCTV4《唱给你听》导演,共负责了9个选题的内容、现场执行及后期的工作,同时还负责了最后一期盛典的策划及现场执行。节目播出后,获得台里领导一致表扬和认可。

CCTV72018金桥盛典》文艺导演,负责整场晚会的文艺表演统筹。无论是舞蹈还是歌曲,都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浙江卫视《2019思想跨年》导演,负责其中一个板块的内容、策划及执行和统筹工作。该节目不同于其他频道的娱乐跨年,这是一场思想的碰撞。

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频道《维他命家族》导演,从前期到后期,独立完成三期节目的制作。

赵超

19872

2006 9

2010 7

执行总监

华策集团-华策影业

2011年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留学攻读电影与文化管理专业,重点研究中低成本影片的营销与发行,顺利取得硕士学位。毕业回国后,加入万达影业(万达影视、五洲电影发行)。作为公司发行团队的核心成员,参与了《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寻龙诀》《唐人街探案》《长城》等几十余部国内外知名院线电影的发行工作。2016年获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2017年以执行总监身份加入华策影业,主控《非凡任务》、《南极之恋》、《反贪风暴3《名侦探柯南:零的执行人》等院线电影的发行。并于2018年被评为公司年度优秀员工。作为公司骨干,将PDCAR法则引入传统电影发行工作模式并结“SOLOMO”营销模式,提高了发行团队的工作效率并有效的实现了全国区域发行的传播效果,为公司的主控项目保驾护航。2018年公司所有主控院线电影项目100%获利,使公司成为电影发行界的一股强劲新势力。

于贵林

1989.2.11

2008.9

2012.9

副总\导演

步步为赢影业(大连)有限公司

2013年~2014年,任大连恒忆传媒有限公司摄影师。

2014年至今,任步步为赢影业(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导演职务。

主要作品包括:

丹东某旅部三部电教片(2013年)拍摄,其中两部分获“全军优秀电教片”评比一等奖和二等奖(摄影师);

全国保监会微电影《蜕变》(2014年)(摄影师);

广告微电影《遇见》(2014年)(摄影师);

参与大连广播电视台情景喜剧《都是大连人》拍摄、“全城热恋”系列微电影,如《爱在看得见的地方》等。

2015年底至2016年,拍摄和制作周期长达14个月的纪录片《没有来世的今生——东关街》(Gone with The Street),用镜头真实记录了发生在大连城市起源地、“海南丢”聚集地——东关街里的人和事,曾经的或是渐渐消失的“市井文化”细致入微地体现在影片上。《没有来世的今生——东关街》(Gone with The Street)在2017年获得第34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单元最佳纪录片短片奖。

从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跟随大连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王博先生,拍摄鞍山市海城道源寺(海城大悲寺下院)“行脚”纪录片。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师傅们开始为期1520天托钵乞食行脚修行,日行约20公里,拍摄团队随队纪录。三年间,从辽宁营口到山东淄博,总行程近1000公里(累计)。

杜文雪

1996.7

2016.9

2020.6

视频创意组干事

上海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

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曾代表学校参与中国(辽宁)高校传媒联盟组织(省级)活动并优秀结业,获校园最佳学生记者称号,“行摄校园”摄影比赛第一名,第十三届辩谈英雄杯最佳辩手,第四届艺传演说家季军,大连市青少年啦啦操大赛优秀志愿者,在村镇和小学农民工子女补习班做义工老师,坚持了两个学期。

在校期间负责校园公众号“我爱城院”文章的撰写以及校园各项A类活动的拍摄、采访、记录以及后期数据整理。负责晚会实时的背景、屏幕操控、实时制图等等。

2020年3月进入上海今日头条视频创意部门实习,在部门表现优秀获得领导同事一致好评,并打破视频创意组0实习生转正的先例,成为第一个本科转正的实习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