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 《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

时间:[2020-07-06]  来源:

(图/文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困难。艺术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精准部署,迅速落实学校在线教学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力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运行,确保“疫情严防控,教学不断线”。

《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选修课程之一。该课程由李擘老师通过学习通为同学们进行授课讲解,以第三方网站:B站进行补充教学,《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的课程面向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701班、1702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使用第三方三维软件(或者ZBrush)制作游戏低模,模型的UV拆分,使用 Photoshop 制作颜色贴图,高光和反射贴图,ZBrush雕刻模型, 高模影射为法线贴图,在第三方软件内给低模应用法线及其它贴图。

线上教学教程及课件截图:

1.全部教学视频,学习通:

2.补充教学视频,第三方网站:B

3.课件截图(部分):

游戏中的怪物制作:

超写实肖像:

《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课件主要分为游戏中的怪物制作和超写实肖像。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701班、1702班共64人,每人分别完成期中期末两个作品。以下是优秀学生作业展示:(随机顺序,不分先后)

学生们在此课程中收获颇多,积极与教师留言,例如:

敖磊:通过次世代的课程学习使我对3D建模有了新的认识,不在局限于模型的塑造简单,可以更深的刻画人物;可以更好地把美术美学在电脑软件上展示,使两者相相辅相成的塑造一个活灵活现的人物。

孙恺辰:通过本次课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同时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让自己对本专业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激励自己继续努力。

刘哲炀:通过次世代这门课,我学习到了很多前所未有从没见到过的知识,也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前进的方向,也对提高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强的动力!

范伟:我喜欢用手绘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对造型的理解,这次我先画一些基础的人头像,熟练一下工具,非常谢谢李擘老师可以讲很多基础重要的干货给我们,给了我之后更多地发挥的空间。

张快:在《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这门课程中,我学会了利用法线贴图制作伪高模(利用法线贴图和低模制作看起来拥有高模细节的低模)的方法。

看完上面他们的想法与作品,不知道你的心中有没有什么波澜,网课不代表停止,应该是继续,老师们在努力,大家也要不断向前,面对创造,你唯有孤身奋战。最后请记住:学习是体验,不单是认知;创新是状态,不仅是方法。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数字媒体艺术概论》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视觉形态设计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