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数字媒体艺术概论》

时间:[2020-07-06]  来源:

(图/文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教师们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多元课堂,使学生身居家中也能被激发创作灵感。为全方位充分展现线上教学成果,现将线上教学课件截图、教学成果展以及学生收获与心得体会予以展示。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基础课程。课程从科学和艺术发展的角度,对数字媒体艺术的概念、分类、发展历史和现状,数字媒体艺术理论、范畴、实践方法和应用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阐述。内容主要包括数字媒体艺术理论,数字媒体艺术美学,科学、艺术与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简史,数字媒体艺术与创意产业,数字媒体艺术与信息化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的未来。从媒体艺术、符号学、图像拼贴与现代艺术等角度,对数字媒体艺术的理论和美学进行系统讲解。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由杨冠澜老师单独完成线上教学的工作,案例丰富,内容清晰,课程视频准备完善,适合学生的线上学习。学生对该课程的反馈较好,学习态度比较积极。

线上教学课件截图如下:

为了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当代数字媒体艺术发展规律,杨冠澜老师从媒体发展史、美学、科学史和现代艺术史等宏观角度,带领同学们了解数字媒体的起源和演化,重点了解现代美学、大众文化和西方后现代主义艺术对数字艺术发展的影响。两个班级提交视频作品共计60件,以下是部分视频截图: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本学期课程即将结束,同学们熟悉了数字媒体艺术的来龙去脉和发展规律,理解了现代美学、大众文化和西方后现代主义艺术对数字艺术发展的影响,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与其他相关领域的联系和区别,加深了对数字艺术、数字媒体和信息设计本质的认知。最后,愿师生们共同努力前行,共同进步!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视频特技与非线性编辑》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 《次世代游戏美术设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