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视频广告创意与制作》

时间:[2020-07-06]  来源:

(图/文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要求,以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改革思路,分析和遵循在线教学教育规律,开展了教学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效果明显的在线教学互动,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了在线教学从“保运行”到“提质量”的有效过渡。

《视频广告创意与制作》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影视制作方向课程之一。该课程主要以影视广告的创意设计为教学重点,讲解影视广告创意、类别、设计原则、排版表现及文案、媒体发布、招贴制作等有关影视广告的创意及相关软件的基础应用。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的基本理论和影视广告发展的新动向、新技术、新趋势,理解影视广告制作的基本原理,掌握影视广告创意设计、制作方法及基本流程,能够运用创新思维进行影视广告策划与创意,并能利用互动技术进行独立设计与制作

本学期视频广告创意与制作》课程由张冠男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授课班级为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2班。张冠男老师课程教学案例丰富,内容清晰,课程视频准备完善,适合学生的线上学习。同时,学生对该课程的反馈较好,学习态度比较积极。

线上教学课件截图

本门课程学生作业完成质量较好,并积极参与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完成该比赛的命题要求。

学生参与全国比赛


教学成果展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7级影视方向学生积极参与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完成该比赛的命题要求,以下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7级影视方向部分学生作品。

通过本门课程教学与学习,学生对以前学过的所有专业知识进行综合实践应用,掌握了视频广告制作的全部流程,包括策划案分析、创意设计、分镜头剧本设计、拍摄技巧、合成技术应用、剪辑技术、在线提交等。学会了在线H5程序逻辑的可视化决绝方案的应用。同时,通过本门课程学习,学生也增强了专业信心和兴趣,大量学生主动参加了“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多项命题和命题类型。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数字媒体艺术概论》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青春拂晓,以云载情”线上毕业晚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