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正文

“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1-06-1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1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海亮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何宇婷老师、支部在校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分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抗美援朝纪念馆序厅,眼前首先呈现的是一片明亮的曙光色,随后,色调逐渐变暗,仿若战争的阴云正在逼近。序厅正中,是毛泽东主席与彭德怀司令员的大型铸铜雕像《临危受命》,真实还原了70年前的历史瞬间。正上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八个大字,高度概括了陈列的主题。  

 

 

站在抗美援朝战争厅的中美武器对比展柜前,志愿军落后的“万国牌”武器,与美军先进的战斗武器形成鲜明对比,100多件文物的集中展示,有力地说明在武器装备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钢少气多”的志愿军战胜了“钢多气少”“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大家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  

 

 

跟随解说员的脚步穿过六个展厅,仿佛回到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感悟着先烈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伟大壮举。  

撼人心魄的历史烽烟,宛若时光隧道。两水洞、云山城、清川江、上甘岭……炮火连天的朝鲜战场,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70年过去了,枪声炮火化作清风明月。鸭绿江浩荡奔流,英华山静默无言。虽然硝烟远去,但必须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永远纪念不朽的英魂。  

 

 

通过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对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发展对象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