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视频特技与非线性编辑》

时间:[2020-07-06]  来源:

(图/文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深入开展网络教学,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学案例。为集中展示精彩课例,共享互鉴典型做法,现分享老师们在线上教学实践创新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学生对课程的收获成果。

本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之一,由季显伟老师单独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授课班级为18级数字媒体艺术1-2班,通过学习通进行视频教学,包含了非线性视频剪辑制作、视频特效制作和声音文件的处理技术。所涉及的主要软件有Adobe Premiere和Adobe After Effects。视频剪辑部分讲授的内容有视频基础知识,视频的编辑、视频的专场,给视频添加字幕,采集与输出的方法。视频特效部分包括二维合成、文字动画、三维空间合成、遮罩键控、调色、追踪和稳定、表达式的应用、仿真特效、渲染和输出。

以下是线上教学教程及课件截图:

1.全部教学视频,学习通:

2.课件截图(部分):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801班、1802班共62人,以下是学生部分作品展示:

在线上课堂中,很多学生踊跃地参加讲解、分享。老师逐渐从“讲授者”、学生从“学习者”共同转变为 “合作者”。学生系统的了解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帧速率和场、视频色彩系统、数字音频、视频压缩、电视制式、标清与高清等数字视频理论知识;掌握了应用Premiere进行非线性剪辑的方法、应用After Effects进行后期特效与合成的方法以及应用Audition进行音频的混合、编辑、控制和效果处理。最后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克服惰性,春日耕耘,云端明旭!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示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教学成果展示--《数字媒体艺术概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