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2020春季学期广电专业线上课程成果汇报《网络新闻传播》

时间:[2020-07-06]  来源:

(图/文 张卫家)《网络新闻传播》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属于必修课,任课教师为张卫家,目前已经准备申请校级网上精品课。

《网络新闻传播》的网络教学资料齐全,除了教师自行录制的教学视频,还有延伸视频、文档和知识点总结;互动环节丰富多样,授课期间,课堂讨论、章节测验、选人答题等都有安排;实验环节中,任务安排饱满,设定了三个实验任务:信息图表的制作、表情包设计和H5个人简历制作,学生参与度很高,课程学习成获多。

《网络新闻传播》授课教材

《网络新闻传播》任课教师张卫家

《网络新闻传播》是在大众传播学、新闻传播史、新闻采访、新闻写作课程基础之上开设的,此课程集理论性、基础性与前沿性于一体。现代信息社会的发展要求学生能熟练掌握网络新闻传播相关的知识,具备适应社会发展的网络新闻传播素养。

任课教师正在认真准备教学资料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网络传播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尤其是有关网络新闻传播的原理、应用和基本规律的知识;使学生了解国内外最新网络新闻传播现象和发展趋势;培养学生分析网络新闻传播现象的能力,掌握解决网络新闻传播问题的方法,为今后的学习、研究和实践提供思维准备,并且掌握现代网络传播的业务技能,包括:信息图表的制作、H5技术等,以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网络新闻传播》课程教学课件截屏

【学生评语】

我特别喜欢课堂上那句“越是在互联网时代,越应该是一种长跑的姿态”。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样,都抱着长跑的心态去做,如果只是一味的带着短跑速度,刚开始是卯足了劲,但越到后面,越不容易坚持下去。长跑虽然是最慢的,但也是最快的。我很认同老师的观点,无论到了哪个时代,内容为王永远不会过时,只有具备了采访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等等,才能创作出优质的产品和内容,我们才不至于随时代发展而被淘汰。(广电17级刘晨旭)

网络媒体的不断发展,是给传统媒体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加强自己作为一个媒体人的各项专业素质,网络媒体是新时代的顺风车,我们应该努力利用这个新元素创造新的可能。把自己的每一个新闻每一个作品都注重质量。不能一味只追求当下的流行语句等等,这不足以支撑自己的发展。更应该注重话语的质量,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才是硬道理。(广电17级孙晓宇)

媒体在快速发展,环境在不断变化,我们应该始终将将内容生产放在首位,只有优质内容才能使我们保持初心,不被时代的推进所淘汰。同时,我们还应该时刻保持前瞻性,对未来的事物有所关注,要学会带有发展的眼光去了解、去学习。其次,无论什么样的形势、什么样的时代,我们都要时刻反思、适时沉默,沉默并不意味着不合群,相反这是一种负责,一种思考。总而言之,我们要沉淀,要积累,要专注。(广电17级王艺凝)

【学生作业】

信息图表实验作业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领航计划”素质拓展训练来啦!

下一条:广播电视学线上教学新闻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