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首页分院首页分院介绍专业介绍党团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友风采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领航计划”素质拓展训练来啦!

时间:[2023-08-31]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领航计划”素质拓展训练来啦!

艺术与传媒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全面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与服务奉献精神,增强团队荣誉感、凝聚力,加强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领航计划”学生干部骨干研修班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于2023年5月24日晚上18:00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素质拓展请到“犀牛”教练为学员指导。

本次素质拓展分为“小蜜蜂、桃花朵朵开、爱的掌声、解开锁链、铁甲战车”五个部分。通过这一系列的游戏充分体现了此次拓展训练的竞技性、趣味性、团队性的特点。

 






小蜜蜂



    活动伊始,为迅速提升团队整体性与熟络感,“犀牛”教练组织开展了破冰小游戏——“小蜜蜂”。通过这场游戏,快速地打破了学员们彼此的紧张气氛与陌生感,同时,教练强调专注力的重要性,让学员们懂得专注倾听对方也是作为学生干部的基本要素。

 

 桃花朵朵开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这是考验领航学员们团结凝聚力和反应能力的游戏,在过程中,大家需要认真倾听规则要求,反应迅速的完成下达指令,这让每一名学员能够充分地感受到群体意识与集体归属感。




爱的掌声

信任与默契是团队的基础。“爱的掌声”不仅是对自身节奏感的掌控,更是团队成员间默契程度、相互协调配合的考验。共同努力,共同扶持,为了一个必胜的信念而努力。


 

解开锁链

在不借助外力和工具的情况下全团队解开手连手的“锁链”是对团队意识的挑战,更是考验学员们的巧思,大家聚在一起进行讨论,寻找最优方案。学员们感受到团队合作不能盲目求快、急功近利,统一有序的指挥和有条不紊的配合才是成功到达终点的基础。




铁甲战车

“铁甲”换成报纸增加了此次游戏的难度系数,在行动中要学会分工明确、协调与沟通。在规定的时间内,共同参与配合亲手制作“履带”,全力以赴冲向最终目标!

游戏总结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学员们在游戏中全情投入、积极踊跃,运用集体的力量完成挑战,不仅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提升了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应对创新能力。经过这些游戏体验后,“犀牛”教练让学员们不仅对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特别强调要甘于奉献,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成为有志向、敢担当、能吃苦的优秀学生骨干。

此次“领航计划”素质拓展训练圆满完成,每个富有挑战的小游戏,提升了团队的协作执行力与责任感,激发了每名领航成员全力以赴的潜能,不断完善并提高自我的同时,也增强了合作意识树立良好的团队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继续凝心聚力,为艺传贡献出无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三期“领航计划”学生干部骨干研修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0春季学期广电专业线上课程成果汇报《网络新闻传播》

关闭窗口